两地缔结友谊之花 携手共谋发展之路
日期:2017-11-03 浏览 985

为进一步加强区域交流,搭建劳务合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111日,武进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仲华亲自带队武进人才招聘团走进了陕西安康。


1日上午9点半,安康市人社局与我区人社局在安康市政府行政中心12楼会议室召开了陕西安康-江苏武进劳务对接洽谈会。安康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育论,安康市创业就业局副局长刘应祥,武进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仲华,武进区人社局党委副书记顾中琪,以及安康市9个县1个区人社局局长、安康市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安康市部分劳务服务机构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武进区人社局周局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武进的整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才环境,详细阐述了当前我区重点企业整体用工和人才需求状况,并指出了两地巨大的合作空间。汉滨区人社局、石泉县人社局等部门介绍了地区概况、劳务输出情况以及劳务合作意向等。安康市职业技术学院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重点就学院的优势专业、毕业生生源以及近年来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概述。随后,安康市人社部门、安康市职业技术学院与我区人才招聘团就就业扶贫、人才招聘、校企合作、劳务对接、技能培训、基地建设、平台互建、信息共享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达成一致共识,安康市人社局及各辖区县人社局还与我局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为武进区劳务合作成员单位增添了10个新成员,武进区人社局局长周仲华为10个单位授予了江苏武进劳务合作基地匾牌。安康市人社局副局长周育论表示安康市是个劳务输出大市,每年劳动力输出超65万人,仅汉滨区劳动力输出就达18万,而武进产业经济发达,人力资源需求旺盛,加强两地劳务合作,是双方共同的心声和心愿,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切实加强双方联系,今后两地同心协力、共同努力,真正实现优势互补,确保合作共赢。整个对接活动现场气氛融洽,讨论热烈。


此次武进人才招聘团走访安康是一次回访之约,更是推进两地合作的一次硕果之行。为确保此次劳务对接活动高质高效,我区人社部门提前半个月开展了全区20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用工调查,全面掌握了我区重点企业整体人才需求、用工缺口等信息,并根据安康地区和学校特点,为安康定制58家企业的6000多个企业岗位信息。供需信息无缝对接,大大提升了对接活动的效率,对接会现场安康部分县人社局、安康市职业技术学院就与我区人社部门就工作站互建、招聘安排、订单培养、定向合作、校企合作等具体内容达成了初步意向。通过此次对接洽谈会,进一步深化了安康与武进两地关系,并建立了双方长远合作发展机制,增强了合作实效,拓展了合作空间,全面提升了合作层次,全面开创了两地合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