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西安站活动在西安交大启动
日期:2024-03-26 浏览 163

发展新质生产力,关键在人,核心在人才支撑。3月21日,“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西安站专场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正式启动,武进以城市的名义,诚挚向大家发出时代邀约,邀请大家与武进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来,加快打造名城名校“彼此赋能、携手共进”的典范样板。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常州市科教城党工委书记乔俊杰,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旭红受邀参加活动并致辞。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杨琪,区领导薛红霞、胡泊、朱岩,常州市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王元兵参加活动。

微信截图_20240326084203.png

乔俊杰在致辞中首先向莅临活动现场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常州和武进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在随后的推介中指出,作为“万亿之城”——常州经济体量最大、创新资源最集聚的板块,“时与势”交汇,武进有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目前集聚了理想汽车、恒立液压、万帮数字能源等一批拥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拥有上市企业49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9家,高新技术企业超1800家,连续十年获评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三,2023年更是包揽了投资潜力、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四项第一。踏上“万亿之城再出发”的新征程,武进有基础有条件、有底气有信心,再创一个让全省、全国刮目相看的武进奇迹。

“产与才”共融,武进有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作为“苏南模式”的主要发源地之一,近年来,武进牢牢把握全市“新能源之都”发展风口,抢先布局前沿赛道,持续锻造新质生产力,现代化体系的“四梁八柱”逐步夯实。今年还接续谋划出台“5+2产业行动计划”,聚焦机器人、智电汽车、集成电路、碳材料、医疗健康5张产业名片,以及氢能、合成生物2大未来产业,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西安交大工科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电气工程与自动化、能源动力等“王牌”专业,和武进的重点产业方向高度契合、相辅相成,拥有广阔的化学反应空间。我相信,交大学子与常州武进的“奔赴和携手”,必将创造更加精彩的未来。

“精与进”并举,武进有“优”无止境的一流服务。作为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青年友好”是武进最鲜明的特色,往后将继续秉持“优”无止境的服务态度,精诚聚才、精准用才、精心留才,打造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我们将用最优的政策为青年才俊保驾护航,精心提供多元化、专业化“十全”服务项目,全力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政策高地。我们将用最好的配套让青年才俊安居乐业,抢抓“两湖”创新区建设机遇,提速推进长三角青年创新创业港、高品质人才公寓等重点项目,优化配置特色功能,着力擦亮太湖湾音乐节、西太湖马拉松、国家体育公园等文旅品牌,全力以赴提供最便利的条件、最优越的环境,让各路英才在武进生活无忧、放手去搏。

乔俊杰还表示,当春时节,梦想花开。站在新的起点,武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优秀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成就事业。在此,武进诚挚向大家发出这份春天的“邀约”,期待更多有追求有梦想的年轻人与“武”同行、进“武”圆梦,和这座创新之城、青年之城并肩打拼,共创美好未来。

微信截图_20240326084229.png

科学发展、人才先行,人才发展、政策先行。活动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杨琪作“龙城英才计划”升级版政策推介。

人才引擎激发创新动能,创新动能助推产业升级。近年来,武进区聚焦产业链“卡脖子”难题,探索实施“揭榜挂帅”,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同频共振。活动发布了武进区部分重点企业创新及人才需求榜单,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及新誉庞巴迪信号系统有限公司在现场先后发布榜单。

微信截图_20240326084258.png此外,科瓷(常州)微波介质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双创人才”、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周迪也在活动中介绍他在常州的创业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