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属于你第七季暨2020年度武进区就业创业先锋汇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1-04-26 浏览 2921

当好为民服务急先锋  描绘就业创业新画卷

 

——鲜花属于你第七季暨2020年度武进区就业创业先锋汇活动成功举办

 

回顾武进的发展历程,

一代又一代的劳动者大军扎根武进。

是他们,

用开拓的脚步踏出了一条光辉灿烂的道路,

用辛勤的汗水汇聚了一道光华闪耀的轨迹,

他们是淳朴实干的农民工,

他们是勇立潮头的创业者,

他们是精益求精的大工匠,

凭着一种情怀、一份坚守、一份责任,

把最美好的芳华献给了武进的发展。

 

劳动创造梦想,奋斗镌刻荣光。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4月20日下午,鲜花属于你第七季2020年度武进区就业创业先锋汇活动在新城希尔顿酒店举行。


此次活动由武进区人民政府主办,区人社局承办。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武进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志良,江苏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陈少波,武进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石伟东,常州市人社局副局长江天,常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小军,安康市汉滨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周立平,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美,武进区政协副主席、区科协主席刘云英,武进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区委编办主任王元兵,武进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武华忠,武进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丽及区人社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区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镇、街道相关负责**等出席了表彰活动,参加活动还有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区重点企业代表以及驻常高职院校部分学生代表。


活动现场高潮迭起、催人奋进。区长陈志良致辞,他代表武进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武进发展,支持武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坚守岗位,艰苦奋斗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武进始终以奔跑的姿态,坚持以汗水为墨,实干为笔,成功经受住了疫情考验,绘就了奋勇夺取双胜利,圆满收官十三五的锦绣画卷。武进紧紧围绕稳就业、保民生主题,通过智慧武进技行武进智汇武进创富武进活力武进五大品牌建设,打好援企稳岗赋能,扩就业保民生组合拳,促进了全区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创新创业活力的持续迸发。


盛大的颁奖典礼除了为就业创业先锋和优秀农民工进行颁奖,还给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让全体与会人员一边感受先锋的风采,一边享受视听盛宴。活动在开场舞《鲜花属于你》中拉开帷幕,随后,情景剧《农民工故事》、音诗画《创富武进创未来》、歌曲《少年》等节目相继亮相,节目不仅讴歌了广大劳动群众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团结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展示了我区各行各业一线职工、学生青年的风采风貌,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表彰先进、树立示范,本次活动先后颁发了优秀农民工、关爱农民工示范单位、大学生创业标兵、优秀创业项目、技能状元、首席技师、优秀HR经理、苏陕劳务协作先进个人等荣誉。他们中,有的是白手起家、创业致富的领航者,有的是潜心钻研、技艺超群的行业精英,有的是默默无闻、坚守岗位十年如一日的普通员工,还有为改变城乡面貌而洒下无数汗水的农民工兄弟。他们带着咬定青山、劈波斩浪的决心,依靠自立根生、奋力拼搏的精神,在各行各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区连续七年举办鲜花属于你就业创业先进表彰活动,截止目前,已表彰超过700人。


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作重要讲话,他代表省人社厅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斗在就业创业工作岗位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创业是财富之源,解决好就业创业问题始终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他希望武进区要抢抓历史机遇,主动开拓创新,着力将产业需求和人力资源供给紧密结合,实现就业创业与产业升级的良性互动,全力打造劳动者就业创业理想城市。武进人社部门要立足职能,靠前服务,进一步强化政策供给,拓宽就业渠道,完善载体功能,优化服务环境,努力营造崇尚实干,敢闯敢试,无私奉献的就业创业氛围。


本次活动是区人社局贯彻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精心打造的武进亮点品牌。整场活动主题突出,内涵丰富,亮点纷呈,热情讴歌广大劳动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产生了热烈的社会反响,必将激励全区各行各业解放思想、接续奋斗、加压奋进、狠抓落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共铸武进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