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一场春天里的招聘盛会 海量优质岗位非你莫“鼠”
日期:2020-04-16 浏览 766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提速增效,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帮助求职者充分就业,区人力资源市场于48日起按下现场招聘活动重启键,正式打响我市2020年节后现场招聘第一枪。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处长蒋云中、区人社局副局长周晓忠等深入招聘现场指导。


在暂停了两个多月的现场招聘活动之后,今天的招聘盛会吸引了不少的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前来参会,不到9点,市场门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队,求职者们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安排,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出示常州健康码后排队入场,有效确保了卫生防疫与招聘求职两不误。

与以往人山人海的现场招聘会不同,“不靠近”、“不接触”成了此次招聘会的主要特色。招聘席位分散设置,每个招聘单位只设一个席位,企业招聘展台前,求职者依次与企业开展交流,你问我答,场面十分融洽。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就业创业服务专区,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求职登记、培训登记等服务。


装修一新的自助求职专区分外夺人眼球,自助求职机前满是前来探究的求职者。求职者不仅可在自助求职机上便捷地创建简历、搜索岗位、投递简历,还能快速地查询社保信息等。中心已全面打通武进人力资源网、金保信息系统数据,扩容自助求职机信息系统,进一步升级了市场智能化招聘系统。


首场招聘会共吸引了新誉集团、常发集团、今创车辆、汤姆包装机械、中瑞电子等3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技术员、质检员、车工、装配工、服务员、外贸业务员等20余个工种9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机械、电子、贸易、纺织、行政、营销等领域。短短几个小时,招聘会共吸引300余名求职者陆续入场应聘,共有100余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春节以来,区人力资源市场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暂停现场招聘活动,并依托武进人力资源网,将线下招聘转为线上,集中开展网络招聘、直播招聘、委托招聘,让企业和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招聘有、求职有。截止目前,共为20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网络招聘服务,企业与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2万余人。

下一步,区人力资源市场将开启新一轮招聘专项行动,在持续做好市场“线上+线下”现场招聘会的同时,有序恢复校园招聘、乡镇招聘、赴外招聘、劳务协作等多层次招聘活动,想方设法为企业用工“铺路”,千方百计为群众就业“搭桥”,让就业的春风吹进千企万户,全力为我区“稳就业”大局保驾护航。